苍段

学术垃圾创造中。

[叶黄]我的冠军男友①

时间私设,原著向。

他们小心翼翼地在黑暗的街角牵手拥抱接吻,却无法公之于众。

 

尽管现在社会风气已经足够开放,同性之间的爱情早已见怪不怪,但是在电子竞技这一行业,出柜仍然是一个非常艰难的选择。许多俱乐部在得知队员的性取向为同性时,甚至有主动给队员安排“女朋友”这样的潜规则。

 

“我说黄少,你就接受有‘圈外女友’的说法不好吗?俱乐部不会阻止你和叶修谈恋爱,但是你们两个的事传出去对你们对俱乐部都不好。“蓝雨俱乐部经理苦口婆心地劝告黄少天。

“经理你就放心吧,外界都知道我和叶修关系好,大家不会轻易想到那方面的。再说了我堂堂剑圣还会怕这些吗?而且这个说法对老叶也不公平啊你说是吧。”

“可是黄少……”经理还想劝点什么。

“少天肯定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少天也不会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开玩笑的。”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暗示他放心。

“队长说得对,经理你就别操心我的事啦,战队一大堆事还等着你操心呢。难道经理不想让我们蓝雨再拿一次冠军了吗?叶修好不容易终于退役了,现在可是我们蓝雨夺冠的最佳时机啊。好了好了经理你快忙吧我和队长就不打扰你啦,我们还得去训练呢。”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拉着喻文州出了经理办公室的门。

 

G市的夏天潮湿而闷热,夜晚也是如此。喻文州和黄少天站在俱乐部门口,看着灯火通明的街道。

“少天,即使是晚上,黑暗也越来越少了。”

“我真希望有一天我们能站在阳光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这段感情,甚至需要‘女朋友’来遮掩。”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果然只有处在黑暗中才会想念阳光啊。”

喻文州顿了顿,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不过队长你也别担心我啦,我觉得现在这样也还不错,事情总会往好的地方发展的。作为联盟的机会主义者我当然会抓住机会一击必杀,到时候你可一定得站在我这边。“

“放心。“

 

刚刚下过雨的H市带有一丝凉爽,叶修和苏沐橙坐在西湖边的长椅上,看着在湖边散步的人们。

“家里都搞定了吗?你这么多年不回家,一回家就给叔叔阿姨这么巨大的‘惊喜’,他们居然没有反对?”

“怎么可能没有啊。”叶修无奈地笑了笑,“但是我妈比较心软,再加上叶秋又在旁边帮我说了说话,她也就不再反对了。老头子比较难搞,他知道我和少天在一起后气得到现在没好好跟我说话,有什么事都让叶秋来转告,搞得叶秋苦不堪言。”

“那你打算怎么办?”

“还好我爸最近已经有软化的趋势了,可能是因为我说如果他们实在不能接受的话再离家出走一次吓着我妈了。我妈对我爸说如果修修再离家出走她就再也不理我爸了。“

苏沐橙“噗嗤”笑了出来,“那你这边基本上搞定了嘛。”

“是啊,现在就看少天自己了。”叶修抬头看了看天空,“虽然西湖的夜景也不错,但是我还是想在白天的时候光明正大牵着他的手来看西湖的美景。”

 

第十一赛季,蓝雨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带领下一路高歌猛进,以常规赛第一名的名次入围季后赛。常规赛的黄少天和以往大不相同,他仿佛回到刚出道的那个赛季,大爆手速,为蓝雨赢下一场又一场比赛。“黄少这赛季异常神勇”、“黄少还能再战五百年”这类呼声层出不穷,卢瀚文的成长速度也出乎所有人预料,,所有蓝雨粉都在期待着蓝雨能在这赛季夺冠,就连职业选手都觉得如果黄少天能在季后赛保持这样的状态,夺冠不成问题。

然而意外总是会发生。季后赛第一场蓝雨主场对阵兴欣,没有了叶修的兴欣在实力上和蓝雨本就有一定差距,再加上这赛季状态火热的剑圣,蓝雨在主场大比分拿下了比赛。可场外的新闻却比比赛本身更引人关注。

“黄少天在选手通道和某男性接吻”的新闻曝光,一时间所有人都去关注黄少的花边新闻,但话痨剑圣这次却一反常态,一句话都没有表态,甚至连新闻发布会都不再出席。而喻文州和经理在面对采访时也只表示俱乐部对此事不作任何表态。

但俱乐部的不表态并不意味着这件事的结束。“黄少天gay”的热搜压都压不下去,蓝雨公关部的人急得头发都掉了许多。一些蓝雨的粉无法接受黄少天是gay的事实,甚至在俱乐部门口打出“黄少天退出蓝雨”的标语,但也有许多荣耀的粉丝公开宣称支持黄少天的性取向,并对他的勇敢表示支持,希望他能坚持自己。黄少天似乎并没有被场外这些新闻困扰,他场场都是MVP,在连续干掉兴欣、微草和轮回后,第十一赛季的总冠军终于花落蓝雨。

蓝雨夺冠后,黄少天终于出席了赛季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

“我知道你们有很多问题想问,但是今天我只说几句话。谢谢大家这么多年对蓝雨的支持,也谢谢俱乐部对我的栽培和信任,冠军是对所有人的回报,也是我这么多年努力的见证。以后的蓝雨会有更多更优秀的选手,而我终究是要离开联盟的。无论如何希望大家以后依然支持蓝雨,谢谢大家。“说完这番话后,黄少天起身离开了发布会现场。

舆论再一次炸了,“黄少天宣布退役”上热搜后,网络上又掀起了腥风血雨,有人指责部分粉丝希望黄少天退出蓝雨的行为迫使黄少天退役,有人指责黄少天的不知名男友不愿站出来为他承担压力,说他不算男人,但更多人理解并支持黄少天的决定,并且希望联盟能对这样的选手有一定的保护,不要被舆论伤害。但这些对于黄少天来说都不重要了,此时的他早在蓝雨休息室见到了蓝雨的“编外成员”叶修。

“老叶老叶!快去竞技场PKPKPK!你之前都答应我了蓝雨夺冠就陪我PK的快点快点快点!”

“好,以后每天我都陪你PK,你这头春天的小熊。②”

“靠靠靠靠靠你才是熊!我可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联盟第一剑客!

 

黄少天V:谢谢大家关心,我选择退役是我自己的想法,和其他人没有关系。

叶修V:职业选手副本结束,男朋友副本开启。//黄少天V:谢谢大家关心,我选择退役是我自己的想法,和其他人没有关系。

 

FIN.

①题目出自电影《我的冠军男友》,足球界仍然恐同的现象促使我写下了这篇文章。

②“春天的熊”出自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最最喜欢你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区提意见~

评论(6)
热度(51)

© 苍段 | Powered by LOFTER